不是不是不是我呀

【瑟莱】总有一世你会再爱我

::>_<::

笛涩:

精灵瑟兰迪尔x人类莱戈拉斯


父子


我就诈尸一下…


突然的脑洞 但是这是个完整的故事 也没必要完善了 有结局就好


——


一场大战之后,莱戈拉斯受了重伤几乎死去。瑟兰迪尔找来了埃尔隆德看能不能把爱子救回来,领主严肃的说可以是可以,只是世间万物是平衡的,要想他活只能让他失去永生的特权。


瑟兰迪尔当然愿意莱戈拉斯活下来。他同意了埃尔隆德的建议却听说这种交换健康于永生的法术只有一半的可能性成功,而且就算成功了被施法术者也会有两种情况,一种像正常人类一样老去死亡,另一种是只能在活一个轮回,即12年,会飞快的老去。(莱戈拉斯变成人之后大约是二十七八岁,而大王的相貌始终维持在三十五左右。)


昔日的精灵王不顾维拉的警告,带着莱戈拉斯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把王国交给了加里安。


莱戈拉斯醒了之后虽然保持着精灵的体征,可是各方面像体质啊敏捷程度都远远不如之前,瑟兰迪尔最开始以为是变成人的缘故。后来他发现莱戈拉斯总是心不在焉的,看书总没看一会就要放下休息,走路没走多远就会很累。


大王第一次发现的时候就感觉出不对劲了,问孩子孩子只说因为最近休息不好。但是瑟兰迪尔觉得情况绝对没有这么简单,他去问埃尔隆德,领主也说不知道,仔细思考之下觉得莱戈拉斯可能是只能活一个轮回的情况。


一年两年都平平淡淡的过去了,他们就像普通的情侣一般。


人类在飞快的崛起。精灵们大多西渡了,现在这地方已经变成了人类的天下。瑟兰迪尔没告诉爱子他的情况,莱戈拉斯面容变化的非常快,现在看上去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第三年瑟兰迪尔已经看到绿叶金色的发丝间掺了白色,他心里痛的很但是也没有办法。莱戈拉斯大概已经能猜出来发生了什么,他只是漠然的问父亲,虽然他看上去比比瑟兰迪尔年龄还要大。“我还能活多久。”“十年。”瑟兰迪尔背过身,不想让孩子看见他落泪更加难过。


“不要难过,珍惜我最后的时间吧。”绿叶笑了笑,沉稳的气质和刻画上皱纹的脸颊衬的他像另外一个人一样。


一年又一年。时间过得很快。早在最开始的时候,莱戈拉斯最开始变成人类的时候,就料到必有一天他会和自己的爱人,也是自己的父亲生离死别。他没有病痛,只是感觉自己时间快到了。不想让瑟兰迪尔看着他死去,便趁对方不在的时候离开了,但是瑟兰迪尔很快就找回了他,特别生气问他为什么这么做。莱戈拉斯这十二年里都没怎么哭过,现在要离开了,好像所有的泪一下子都涌出来了,说忘了我吧,找个新的爱人。不说你能不能碰到我的下一世,那时候我还会有同样的面貌和性格吗,就算是,来世我不会记得你了。再见了。


瑟兰迪尔紧紧搂着他,说你不能这么绝情,你记得最开始的时候你说下一世让我一定找到你我们在一起!如果我找了别人你做鬼也不会放过我的…莱戈拉斯…


然后莱戈拉斯安静的笑了笑,用口型说,那时候我太乐观了,就闭上眼离世了。瑟兰迪尔把他葬在了密林。


绿叶去世后,瑟兰迪尔问维拉自己要去哪里找莱戈拉斯。维拉说你们父子相爱本就有悖伦理,莱戈拉斯死不足惜,你别再妄想找到他。不如回去照看你的子民。


瑟兰迪尔没有暴怒,面容平淡,只是静静的说,我们虽然乱.伦弃德,但是没伤害任何人。你不能这么判定我们。加里安治理着密林,现在子民们生活的很好。而我要去找莱戈拉斯,我一定会找到他。


维拉看他这幅样子,想到他曾经也为王国出了那么多力。无奈的对他说,你的儿子在这一世会有相同的面貌,能不能找到他就看缘分了。


瑟兰迪尔谢了维拉,开始在人家寻找下一世的莱戈拉斯。五年过去了,他终于在一家偏僻的孤儿院找到了和小时候莱戈拉斯长得一模一样的孩子,他欣喜若狂,把孩子从孤儿院接出来。那时候那个孩子很瘦小,胆子也很小,和莱戈拉斯小时候一点也不一样。瑟兰迪尔把曾经没给莱戈拉斯的温情全部给了这个小孩,给他起了莱戈拉斯·绿叶的名字。


莱戈拉斯问他,你为什么接我走?瑟兰迪尔温柔的抱着他,说,我是你的父亲啊。小孩子笑了笑,说,他们都说我是没人要的孩子,你怎么会是我的父亲呢?瑟兰迪尔心尖就像被人揪住了一样,依稀回想起千百年前那个梳着战士辫的少年,那时候他还那么小,背着箭囊,白净的小脸上还有泥土,跑到他的寝宫跟他说Ada他们说我是没人要的小孩!我把他们都打了一顿!那时候瑟兰迪尔还不知道怎样做一个好父亲,千百年来他独身养成的无法跟人好好交流的习惯让他即使心疼的不行也只能挺冷漠的跟孩子说,好好练你的剑术。


莱戈拉斯和人打架都没哭,听到这句话哭着跑了出去留下他一个人在那里发愣。瑟兰迪尔还陷在回忆里,直到小孩儿把他晃的清醒过来,他说:Ada你在想什么呢?


瑟兰迪尔一下子捏住了小孩儿的肩膀,小孩儿吃痛的叫了一声说轻点。瑟兰放了手道歉,说对不起我太激动了,你刚刚叫我什么?小孩儿说,Ada啊,你刚刚一直在说Ada对不起你莱戈拉斯什么的,你哪里对不起我了吗?Ada你对我这么好。说着小孩儿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瑟兰迪尔凝视着这个房间,和原来他的寝宫那么不一样…一切都变了。似乎唯一不变的是他自己,而现在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也变了。


物不是,人似是而非。


瑟兰迪尔说没什么,又拍拍小孩儿的脑袋说可能今天有点累了先去休息了。莱戈拉斯很乖巧的点点头祝他好萌,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去了。瑟兰迪尔看着他又想起来那个莱戈拉斯,当初他也这么乖巧,从小就懂事。他眼里的这个小孩儿和曾经的莱戈拉斯的身影不断重叠,最后花了眼才发现是眼泪盈满了眼眶。


小孩儿不知不觉的长大了。他已经有了当年莱戈拉斯初绽风华的模样,一模一样的样子,一模一样的耀眼。瑟兰迪尔看着他,心情特别复杂。要说对这个孩子,亲情是建立在爱情之上的,不像那个莱戈拉斯,是爱情建立在亲情上。莱戈拉斯从父亲的一举一动里看出来他对自己的情感似乎和普通父子不一样,他感到反胃,便不动声色的测试了一下,假装醉酒后他到瑟兰迪尔卧室去,果真验证了自己的猜想。在两人没有真正亲上的时候他一把推开了瑟兰迪尔,冷笑着说你真是个变态,竟然对自己的孩子也能发.情,我要离开你!


瑟兰迪尔那样子就像被人打了一枪,情急之下他拽过莱戈拉斯圈在怀里吻了他。莱戈拉斯咬破了对方的舌头,瑟兰迪尔吃痛放开他却还拽着对方胳膊,痛意让他冷静下来。莱戈拉斯拼命擦着嘴唇,浑身气的发抖。瑟兰迪尔慢慢放开了对方胳膊,直直的看着对方说,对不起,你终究不是他。他往后退了一步,嘴角全是凄凉的笑意。莱戈拉斯愣了,问他怎么回事。瑟兰迪尔就把他的前一世告诉了他。


莱戈拉斯听完,很无可奈何,说,你说的对,我和你那个亲生儿子,确实不一样。虽然我们有相同的面容和性格,但是你们一起经历的,让你们对对方有了爱情的因素,我们没有一起经历过。所以我不会爱上你。他沉默了一会儿,又说,对不起,谢谢你多年的养育之恩。你忘了我吧,我就要离开,这样对咱们都好。


瑟兰迪尔摆摆手,闭上眼睛不看他,说你走吧,上一世你说如果我敢找别人就死定了,这一世却叫我忘了你。莱戈拉斯,你要我怎么办...他叹气,声音低的几乎听不见,重复了好几遍,你走吧,你走吧。


从此他又变得独身一人。他给了莱戈拉斯很多财产,足够让他在离开自己的日子里不愁吃不愁穿。莱戈拉斯和上一世的他很像,要强,阳光,温和,自己也闯出一片天。瑟兰迪尔常能在电视上看到他,所以十年之后莱戈拉斯一场意外的车祸轰动了世界。瑟兰迪尔知道了莱戈拉斯离世的消息。


他开始寻找下一个莱戈拉斯。这几乎就是诅咒的执念。


加里安曾来找他,说不要再挂念莱戈拉斯了,您等了他一世又一世,已经十世了。这是千年的时光啊。这些莱戈拉斯,或爱您,或不爱您。最终都得您眼见着他们变老,死亡。况且您与最初的莱戈拉斯所经历的一切,是转世后的他们所没能一起与您经历的。您醒醒吧,他们不是他!忠实的管家声音里有苍老之色,说的潸然泪下。


瑟兰迪尔垂下眼睫,声音很轻很飘渺,我做不到,加里安。如今莱戈拉斯变为人类,不会去曼都斯大殿,我也只能在人世间找找他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瑟兰迪尔的灵力越来越弱,如果不西渡恐怕要魂飞魄散,也回不到曼都斯。


可那时候回不回又有什么意义呢。瑟兰迪尔厌倦了一直找莱戈拉斯的身影,太累了,太累了。他想起加里安的话,他们都不是他,都不是他的小叶子。他真正的叶子已经过世了。如此他独活在世上又有何意义。


不知道最后的结局会不会让大家觉得好一点。瑟兰迪尔魂飞魄散之后,世间再没有过莱戈拉斯的转世者。莱戈拉斯停止了死亡后的转世这一规律。


千百年后,没有人会记得这一切。没有人会记得他们这一段,没有人会记得瑟兰迪尔与莱戈拉斯。他们只活在对方的心中,活在对方即便消失在世间也依旧存在的深爱里。


fin.

评论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